Tuesday, October 08, 2013

生意难做吗?

人口越来越多,需求也越来越多,行情应该很好,生意难做吗?

我不是读经济学的,而且我也没生意眼光,

我买的股,很少考量它从事的行业,我选股的标准,通常是看它的业绩,账目,数据。

这些都是过去式。

稳稳的高股息,才会打动我。

话说回来,如果稍微留意,越来越多小吃店,快餐厅在住家附近,镇上营业,

如果提供的食物好吃,生意就滔滔不绝。

而且电脑电话日新月异,大多数人时常更换平面电脑及手机。

换新车也如换衣服。

发展商兴建居家屋,商店,霸级市场,购物中心等等等,有多少卖多少,

可见大家闲钱很多。

既然这样,生意难做这句话是说不过去的。

让我们再看回以前日本或英国殖民时期,

想想以前,我外公开打铁店,打树胶刀店的,为了办货,得走路到太平去买铁料。

那时到处都是树林,山芭,半路跳出只老虎都有可能。

打一把树胶刀能赚多少钱?几分钱罢了。

生意好吗?

勉强可以糊口,养全家大小,还有余钱寄回给唐山亲人。

那时日出作,日落息,

那有闲情坐在 starbuck 与朋友喝咖啡诉苦:生意难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