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6, 2014

红包

亲朋戚友给我红包,我都是收起来。

小时,拿到红包,过年后,拆开算了交给母亲,

母亲就连同唐老鸭(我chartered bank 的扑满)里的钱存进渣打银行。

我的人生第一只股票 大众银行,就是用储蓄在渣打银行的钱买的。

由于不够,所以我和母亲公司买,每人半粒,价钱 RM2.50 左右。

自从2008年开始,收到的红包,不论新年红包,

或是好友结婚当亲友团得到的红包,

我都原封不拆收好。

里面多少钱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它含着亲友的祝福。

每次整理房间桌橱时,看到这些红包,

心中不由然的升起一股莫名的感恩,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