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株连九族

被冷眼喻为 小amway 的 zhulian  , 今天在大马股市从 抗跌股变成 看跌股,

它都没有亏,而且还给股息共 7sen, 只是昨天出炉的业绩不如预期,

竟然从昨天(22-1-2014)的闭市价 RM4.61  跌到 RM3.6 ,

这非常不合常理。

不合常理,就是人为的。

甚麼人?或那个基金?那间股票行?

大家想不出头绪吧! 无所谓,继续看下去,你就知元凶了。

zhulian 有两个 call warrant,

zhulian - ca 与 zhulian - cb,

zhulian - ca 的cash settlement 是 2粒 ca + RM3,

总票数 = 5千万单位,

30-1-2014 到期,27-1-2014最后一天交易(就下个星期罢了)。

如果母股 zhulian RM4.60,

那麼 zhulian-ca 就值得

(RM4.6 - RM3) / 2 = 80sen.

5千万单位的 zhulian-ca,

cimb 就得付出 RM0.8 X 50,000,000 = RM40,000,000 给 zhulian- ca 持有者。

4千万,老兄,4千万,看看最近cimb 的气色(股价表现),要拿出4千万,会不会勉强!

今天zhulian 闭市 RM3.6,

那么 (RM3.6- RM3) / 2 = 30sen,

80sen -30sen =50sen, 每单位zhulian - ca, cimb 省 50sen

5千万单位 zhulian -ca, cimb 就可少付 RM0.5 X 50,000,000 = 2千5百万

今天zhulian 总成交量是12,551,800单位。

如果这些通通都是 cimb 卖的,而且通通都卖在最低价 RM3.60,

RM4.61 - RM3.6 = RM1.01

RM1.01 X 12,551,800 = 1千2百6十多万。

那么它才亏约 1千2百6十多万罢了。

亏了1千2百6十多万,却省下 2千5百万,这笔生意是可做过的,非常划算。





2 comments:

tai said...

Good analysis.

tai said...

If they have bought Zhullian to hedge against the call warrant they would have make money. Dirty tacti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