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5 分钱

与朋友走在aeon停车场,看到地上 有粒 5sen零钱,

霎时脑中闪过许多念头 :

1.谁钱掉了,如此粗心大意
2.这里来来往往的人很多,没理由其他人没看到,
3.直觉告诉我,拾起来,
4.老师教導我们 路不拾遗,
5.亚洲首富李嘉成会拾,他可用5分钱创造更多财富,
6.皮尔盖茨不会,他觉得浪费时间弯腰拾。

7.那我呢!我不是李嘉成,也不是皮尔盖茨,
所以浪费时间精力在哪儿想该与不该拾。


唉!,难怪我是平凡碌碌的我。



1 comment:

MCCube said...

我觉的那时的第一个想法是什么就做,做了就忘了就是最好,念头的出现就不是好事。轻轻松松做凡人就是很高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