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7, 2015

看过的有关理财书籍


























启蒙股票书是冷眼的30年那本,那本是与朋友一起复印的.

影响我深刻的是 J Livermore 股票操作手回忆录 ,

Martin Wong 的 super charge 以及 dividends don't lie。

Dividends don't lie 在咖啡馆喝茶后忘记带回家弄丢了,

幸好我已看完。

最近刚买正看着的是曹仁超的 专攻二线股,

此书令我大开眼界,

令我大开眼界的不是如何筛选二线股赚大钱,

而是在他眼中有$人的定义。

一直以来,我以为在股市找吃钱滚钱,我是属于有$人阶级。

原来我还未入门。

不论每个月赚几千,几十千,几百千,甚至几百万的人,

如果因为赚钱而庆祝,亏钱失望,

这样的人,不论有金山银山,都不算有钱人。

想想看,现在的巴菲特或李嘉诚会不会因为股票赚钱而上馆子庆祝呢?

或是买颗大钻石送给他们心爱的人?

答案肯定不是啦。

大股灾也好,大牛市也好,他们日子照常过,眉头都不会皱一下。

因此,如果你身无分文,天降横财給你,

你都不因这意外之财特别兴奋,那你就是名符其实的有$人了。

这是什么歪理,自己拿书来看看吧!(你可以站在书局里免费看), 

也许是我误解了。


1 comment:

Angelpoiwoon said...

只能说我不是有$人,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