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9, 2015

护体真气

 小时,我家甘榜有间佛教会,

每逢周日在那里上佛学班,学习打坐。

初中时代,少不更事,打坐就打坐,

不像现在, 静坐时,想着 静坐的效果 :

身体健康,气感,或与其他同修朋友比功力。

而且那时完全不知道静坐可产生气感,对身体健康有益之类的,

也没有要放下什么的。


上佛学班,受佛陀故事感动,崇拜,

偶尔心血来潮,仿效佛陀,静坐。

那时静坐,心放在脸部嘴角微笑,

尽量心情好的微笑,喜悦的微笑,莫名的微笑,不为什么的微笑。

所以当时的静坐是充满感恩,感动,崇拜,尊敬,

没带有任何目的,也没看时间静坐多久,纯粹静坐就是了。

那时静坐后,心情非常定,很踏实,人间没有任何会引我不快之事。

那感觉可持续整个晚上,到第二天睡醒。


高中时,有位老师傍晚教太极,很多同学参加,我认真学。

几位女同学半途退出,许多醉翁之意不在太极的男同学也没来学,

人数渐少,老师热忱冷却,教不下去。

所以,我没练到任何真气在体内就停了。


2008年在太平上长生学第一天开穴道后,

静坐时,我梦寐以求的气感很快就觉察到了。

可是,太在意气感,我的静坐程度就停留在 身心灵的 身 阶段。

虽然只在身阶段,这些气感足以令我一得空就争取时间静坐。

所以,塞在车龙里,或与人相约喝茶吃饭,排队交水电费,

不会等得不耐烦。

站着也可练功,感觉体内真气流动,或是自我调整。


长生学,充实我生命每一分,每一秒,

谢谢长生学,谢谢魏裕峰老师,谢谢林子珍老师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打开穴道后的改变
可以解释点吗?

音乐瀑布 大时代 said...

开穴师帮你开穴道后,你身体就容易感受到气感。

太极,外丹功,郭林气功等,有些人练了几十年,没感受到体内真气,所以,只是当作活动筋骨,流汗的体操运动罢了。

可是,如果上长生学开过穴道后,练太极,外丹功,郭林气功,就容易感受到气感,那时,举手投足之间,你都会感受到真气在体内流动。

只是静坐罢了,练到某一个程度,已可以自行医治自己任何病了,
你有没有看过和尚去看医生,或住院?
没有,为什么?
因为,有静坐的和尚,百病不侵

备注:长生学,是不收任何费的,包挂开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