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13

巧合,运气,直觉

今天买了三本书,都与健康有关。

1。万病皆可心药医,中里巴人著   RM8

2。健康需调心,张怀明著    RM14

3。来自身体的声音,蓝宁仕著   RM24



最近,两天时间,轻轻松松看完 practicing the power of now,

这本书买两年了,搁在那儿,当初因为太硬,很难啃。

现在看起来驾轻就熟,要体会书中的主要内容,就得静坐,冥想。

才能感受到书中所说的“临在“,也既是 “定“,禅定的“定“。

那是一个非常安详,任何烦恼都不是问题的境界。

人脑是一刻也不能闲的。

处在非常安详的“定“ 中时,脑中偶尔闪过日常生活的烦恼琐碎之事,

但是很快就被在“定“ 状态中的强大内心所吞没。



直觉力(彭尼.皮尔斯著,张鎏译)这本书我还没看完,已看到第九章了。



此文开头的三本书,都是有关健康,与我最近四个月来所看的心灵修为方面的书何关?


“万病皆可心药医“,怎麽医法呢?用气功。

大家都知道气功可以治病,气功分动功与静功。

动功就是平常看到一群人在公园打太极,郭林,外丹功。。。

静功就是静坐,冥想。长生学就是属于静功。

因此,冥想五分钟等于熟睡一小时,the power of now 等等有连带关系了吧。


“健康需调心“ 内容说负面情绪会影响健康,与“癌细胞变成快乐佛细胞“,

“淡定力,淡定人生不浮躁“和“10天打造强大内心“ 也有关联。

“淡定力,淡定人生不浮躁“和“10天打造强大内心“ 内容保括换个角度思考控制情绪,控制自己。



“来自身体的声音“,光看书名,其实非常平凡,大家都猜想到身体某部分小毛病,不舒服,

需要多留意,以免成大病。

我本也以为是这样,但是翻看目录,最后一篇,“心灵 - 锻炼直觉“。

整个人怔住了。


“一个人的圣境之旅“ 和 “直觉力“ 告诉我上帝要我看 "来自身体的声音“。





参考文章:总结2012年:只为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