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今生最想做的事

小时候,每天无忧无虑的和村里孩子们玩,

在芭里打鸟摘果子,河里捉鱼。

读书时代要得第一名,但是我从没得过第一名。

打羽毛球,打乒乓,虽然比赛都得过冠军,奖杯抱回家,

但那只是少年组,而且只是小地方,社团的。

毕业后出来社会做工,初时不觉的什么,

因为每个月有薪水拿。

后来越想越不妥,

起码有四份之一天时间是不属于我的,

已卖给老板换取每月薪水。

我的生命(时间)由我主宰,

在2007年头我毅然辞职不干,

专心研究股票,图表,基本面等等。

现在,三餐无忧虑,

我该做我想做的事。

我想做什么呢?

看戏?太嫌了,现在的戏我完全看不懂,

打球吗?又找不到伴,朋友们忙,时间配合不到。

旅游?

但是我不想跟团,因为我的时间由我定,

他人岂可控制我时间,更何况是我花钱付费,

没有理由我要給钱人家来主宰我的生命。

平常约朋友喝茶,我先到先等,这没问题,

在等得当儿我可以看书,静坐,

有时看得兴起,沉浸在静坐气走全身时,

心中感恩朋友迟到,最好他不到。

旅游!不错!但是偶尔,久久一次,太时常就劳累奔波。

喝路易斯13?

喝惯了也没什么特别。

男女性爱方面?

现在年老色衰,提不起劲。

今生我最想做的事?

没有!想不到,

难道我大限快到了吗?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请你继续多多分享你的股票研究和经验~ :) 好让小弟在这时期学习学习,存些股票, 感激不尽

Unknown said...

或许,教教几个徒弟,或者做些义工活动,或者学多一样技能,也能让生活多一些新意。

余光成浅谈投资 said...

大哥,你才大我几岁,说什么老了,你是清閒久了吧,哈哈,我有空找你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