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14

第二春

很多在职场的同学朋友想放弃工作,
他们赚的钱比我多,身家比我雄厚,
投资/投机 股票比我厉害,
更有条件不上班或关店不做生意。

想归想,就是狠不下心 辞职/关店 不干。

在我面前说:你玩股票很厉害,可以玩到不须做工,
还可以每天吃sushi king,secret recipe,
有股票贴士,记得关照我。

在我背后,对他们的孩子说:
儿啊!千万别像叔叔,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他们教导的对,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我现在才明白为何他们不辞职/关店。

不 辞职/关店 , 不是怕没饭吃,
而是不知该做什么好,虚度光阴。

辞职/关店,你得回你可自主的时间。
好好利用这些时间,充实自己,锻炼身心,陪陪家人。

充实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
如:烘焙蛋糕,游山玩水等等等。。。

锻炼身心,日复日,月复月,年复年,时久见功力。
锻炼身心可远离病痛,
之前的病不需找医生,也不靠药物,先控制病情后自我疗愈。

如何锻炼身心呢?
静坐,练气功,灵修,跑步,打球,运动等等等。。。

看看,这么多自己想做的,又对自己有益的等着你来完成,
怎会虚度光阴呢!










1 comment:

MCCube said...

我就是其中一个。但是我没有在叔叔背后讲叔叔哦。。。哈哈
我现在有因为这个问题而思考,想通了很多。。。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
没有领悟到人生因为业障太深了很难扒起。业障是什么呢? 业障就是我们不好的,负面的习惯在日常的生活中实用的太深了(比如我们时常犯的业障就是喜欢在别人后面讲别人的事) 其实要拔掉业障就要通过静坐, 因为静坐可以让我们清静,念头渐渐的少,头脑就会在心静的控制下,提醒自己不会再进入业障。the other way work as well.
if we practise remind ourselve (慢两秒的书), we will slowly less and less 杂念, this will help us get into 静坐mode faster and easier. thus both way are correlated.
关键是一个人的业障和顺择,我们能做的很少。但还是要做,这是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