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有意栽花花不放,无意插柳柳成阴

之前每天光顾麦当劳,KFC,以致血管轻微堵塞.

从2012年二月多起,每天到寿司店吃寿司,

有时一天去吃三次,通常两次,

午餐晚餐。

我非常喜欢吃寿司,平常一餐也不过10零吉左右。(一碗蒸饭+两三盘寿司)

如果股票投机赚到钱,就吃好的套餐, unagi set,

亏钱,也是吃好的,(请得起 director吃,为何自己舍不得吃,不要亏待自己。)

我每天光顾的那家sushi king,它的侍应生,尤其是女的,我都可叫出她们名字。

有时生意不忙碌,我坐在店里一面看书一面喝橙汁,消磨整个下午,她们也不赶人。

朋友同学们知道我喜欢吃寿司,建议我买 sushi king的股票。

sushi king 是texchem 子公司,寿司店生意赚钱(不是很赚,没亏),但是蚊香(化学)部亏欠,

账目很滥,欠债三亿零吉,现金才5千万左右。(根据31-12-2012年终财报)。

账目不符合我投资标准,也没有任何刺激我买进因素,所以就没买。

21-11-2012中午,在sushi king吃完午餐时,一位老友打电话来

:[你的sushi king 给 10sen特别股息]。

哇,10sen需扣税,也有7.5sen, 它股价才六毛多,岂不是周息率超过10%,

虽然是特别股息,不是每年可得,不管三七二十一,67.5sen 买先,

它跌到66sen再补,

ex 股息后它跌到50sen,

我同学朋友取笑我,股息给自己,再给directors.

可是他们完全不知我心里是打甚麽主意,

我是非常期待它跌到三毛钱.

跌到五毛钱,止跌回扬,起到55sen,再买进一些。

现在手握的,均价 64sen.(如果扣除股息,均价不超过60sen)。

买texchem, 从没想过要赚它的价差。

我想也有不少买 power root, old town, nestle, dutch lady, f&n, apollo, hup seng的人,想法多少都与我一样吧。

反正时常消费它的产品,买它的股票,自己消费自己公司的产品,产品价钱贵点,无所谓。

钱给自己公司赚,肥水不流外人田。

texchem 这间公司账目虽然滥,sushi king生意也不怎麽赚钱,

但是sushi king这品牌在饮食界是响当当的。

它的品质控制,是非常严格,不惜工本的,

每碟在旋转带上寿司的寿命(expire time, 注意,不是 expire date),不超过6小时。

我就是喜欢这样做生意方式,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不要只想到赚钱。

texchem 总票数 124百万左右,

sushi king寿司,经营模式,非常合我口味,

所以,texchem 是我累积的股票之一,

希望它掉到3毛钱以下,以便我累积更多。





















2 comments:

MCCube said...

人人都在建立“我”,
没人晓得如何去除“我”,
如果有人晓得如何证的“无我”,
那“无我”的人就是他。

如果你想证得“无我”,
那就跟随证得“无我”的人
然后放下每一个人,
包括已证得“无我”的那个人,
最终你将证得“无我”。

阿福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