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15

黄金屋

我对黄金一窍不通,

去年以 RM132.66 / gram 在大众银行买了 150gram 纸上黄金,

之间有起有落,直到今天,

它的起落,以及市场经济的前景,政治动荡,美国加不加息等等资讯冲击,

我几乎把持不住把它卖掉算了。

如果你问我买了几时卖,目标价多少,有没有 over value, under value,

我完全不懂,也不会算。

现在虽然赚大约 RM20 per gram, 但是要我去银行卖掉,

我感觉不到要卖的动力,加码也不是,买卖纸上黄金完全提不起劲。

所以去年买了就一直搁在那儿,

现在它起是因为马币跌,

它起我当然开心,但是马币跌我更不开心。

马币跌我不开心多过黄金起开心。

这已与我一向抱着 快乐轻松心情 投资/投机 背道而驰。

投资投机股票,起跌我都开心,

跌,我可以以便宜价钱累积更多而开心。

起,我可以以高价卖出而开心。

可是黄金起是因为马币跌,

马币起跌影响股市起跌,

股市起跌已不会影响到我,

我的功课做足,完美完整的交易策略保护我的资本,

马币起跌影响日常物价,屋租,这才是烦恼的地方。

马币跌,外劳不来,屋子没人租,

资产变负债。

所以,马币起我才展欢颜。

岂有为了那一点黄金而希望马币跌的道理。



No comments: